一云

【周叶】爱你不再隐藏

chapter1
美院学生周✖️宠物医生叶
各种私设 甜不虐
不想老叶再陷入什么乱七八糟的阴谋、误会、背叛,所以这文跟嘉世什么的就不扯了。

周泽楷是帝都美院的一名学生,是一个极富天赋,不仅拥有超强的艺术功底,而且笔法非常细腻的高材生。

但他本人除了画画还有一些其他的兴趣爱好。

比如:摄影。

摄影跟画画很像,但又不一样,绘画表达更多的是画家的主观感受和想法,而摄影,是通过另一种视角来转述这个世界,每个人都能够透过这些真实的图片感受不一样的大千世界。

周泽楷大三暑假趁着学校放假早,装着他的绘画工具和单反就来到了这个这个南方的小镇采风。

南方犹如一个在蒙蒙细雨中漫步的少女,娇柔多姿,温文尔雅;北方就像是阳光下打闹的孩童,热情洋溢,潇洒自如。一个温柔多情,一个骄阳似火,南方的细腻和北方的豪放形成巨大反差,却各有各的美。

周泽楷显然就是被这种美迷住了,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拍,看到想画的的东西就从包里找出画本随手就画,他仿佛一个旁观者一般记录这个世界。

南方的夏季雨多,且来得急,走得急,有时下下停停能折腾上一天。周泽楷今天看了天气预报也带了伞,但这瓢泼大雨还是将他浇湿了不少。

他一路小跑寻觅着能够躲雨的地方,抬头看见一排店铺,没办法了,进去躲躲吧,他这般想着就也这样做了。

嗯,兴欣宠物诊所,这名字听起来有点儿奇怪,但是看着就非常喜庆啊。

诊所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倚靠在门边上,注视着外面的雨景,手上还夹着一支烟。

突然,男人眼神一亮,将烟扔在地上,踩灭了之后就抓起身边的雨伞快速冲到雨中,周泽楷还在想着怎么上前跟人家说一句借个地方避雨呢,人就“嗖”的一声从他边上过去了。

周泽楷的眼睛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的身形移动,男人小跑了一段之后停下脚步蹲了下来,周泽楷走了几步,挪了个位置,就看到被男人护着的是一只棕色小猫。小猫看起来像是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吓坏了,一直在不安的叫着,身体也仿佛在瑟瑟发抖。

男人专业的把小猫一手抱了起来就往回走,不可避免的看见周泽楷还站在雨中。

“雨这么大,就别在这站着了,进去躲躲吧,一会儿就能停。”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男人就这么招呼着他。

“嗯,谢谢。”周泽楷边道谢边往跟在男人身后往里走。


-------------------未完待续------------------

突如其来 应该是不定时更的 困了先睡 大家也晚安🌙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