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云

【周叶】爱你不再隐藏

chapter2
男人忙前忙后给小猫擦身,喂它牛奶,检查它的身体是否健康。

“怎么知道,会有猫?”周泽楷问道。

“嗯?”男人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周泽楷顺着看到了男人的胸牌:主治医生,叶修。

叶修继续手上的工作没停,向他解释:“我们这条街小吃店比较多,流浪猫流浪狗都喜欢来这里觅食,有时候下雨下得大了,我看见的话就会抱它们进来有些小猫等雨停了就会走了,有一些不走的话,就给它们送到救助站去。”

周泽楷看着叶修忙活不停,不同于一般男人的纤细修长的双手在猫咪的身上上下翻飞,快速检查着猫咪的情况。

结果看见小猫背上有一个挺严重伤口,都已经开始恶化流脓了。叶修快速的给它进行清洗,上药,包扎。小猫不知道是不是疼麻木了,居然没有太大的反应。

一切办妥之后,叶修搬了个凳子在旁边坐了下来,一手拖着奶瓶喂奶,一只手不住的挠着它,眼里充满柔情,小猫似乎也是觉得被伺候得舒服了,甚至还往他手上蹭蹭以表谢意。

外面的大雨还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路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行人了,叶修被小猫讨好着,笑弯了眼。周泽楷看到这一幕,情不自禁拿起自己手中的单反,对着叶修就是一顿拍。

叶修明显听到了按下快门的声音,抬头一脸疑问地看着周泽楷,连这一幕周泽楷都没有错过。

叶修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拍自己,但是也没有阻拦他,等周泽楷拍够了,叶修才开口问道:“你为什么要拍我?”

“好看。”这是周泽楷的回答。

啧,真没礼貌,这也太敷衍了吧,虽然感觉语气还是挺真诚的,叶修想。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扯了扯自己的胸牌,“喏,我叫叶修。”

“周泽楷。”

“名字还挺好听,来这旅游吗?”

“嗯,采风。”

“采风?行啊,没看出来还是个艺术家呀。”

“不是,我是学生。”

“哦哦,还是学生,但以后还是会当艺术家嘛。”

......

外面的雨声逐渐安静,不一会儿就停了,叶修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周泽楷聊着,他发现周泽楷虽然话少,但是每个问题都会回答他。

周泽楷一直盯着叶修挠猫,突然觉得自己也好想变成猫咪让他挠挠,肯定特别舒服吧。

“叶修,你又抱了流浪猫进来啊?”一个风风火火的女人闯进来,高声问道。

“哎呦,老板娘你来啦,我这不是看它一个在雨里淋着太可怜了嘛?”叶修边回答边给周泽楷介绍,“这是我们老板娘,陈果。老板娘,这是来我们店避雨的小周。”叶修倒是自来熟,这会儿已经开始喊人家小周了。

“你好,我是周泽楷。”周泽楷的礼数还是非常到位的,非常自觉的介绍自己。

“你好,我叫陈果。是这家店的老板娘。”

“我说你不只是捡了只猫,还捡了个大活人啊。”这句话明显是对叶修讲的。

“嘿嘿。”

“你这猫打算怎么办?又打算自己带回家养?我说你每个月的工资出了给你家猫主子狗主子买完东西以后还有剩吗?”陈果一脸无语地问道。

其实叶修本人自己家里已经养了三只猫和一只狗了,每天稍微不注意点,家里就能被它们折腾的变了样。

“老板娘,你这不是包吃住嘛?我又不怎么花钱。”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

“那你也不能总这样啊,来一个养一个,真当自己住什么豪宅啊?”

“猫,我养行吗?”叶修和陈果你一句我一句说个没完,把这个大活人忘在一边,这一会儿到是因为这句话同时望向了周泽楷。

“哎呀,那真是太好了,小周你养过宠物吗?”叶修惊喜的表情就差写在了脸上,“没事儿,就算没养过,这不还有哥嘛。”

陈果这一次是真的无语了,扭头就往里走,嘴里还嘟囔着:“这一个两个都疯了。”

叶修看着陈果的背影跟周泽楷解释:“你别看我们老板娘这样,她其实也不是狠心,就是怕我养得太多反而是个负累。”

周泽楷当然知道,看他当时在门口的样子和听陈果的语气就知道这不是叶修第一次捡猫回来了,要是老板娘不同意,他绝对不可能这样做。

“对了,小周,你打算给它取什么名字啊。”

“花花。”










评论(2)

热度(16)